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企业交易出色的公司转让,公司资质转让,股权转让,公司并购平台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建筑企业并购动因

建筑企业并购动因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1-10-13 09:36:3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并购代表了当今经济格局的演变趋势,也反映了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加深、国际竞争的加剧以及技术进步加快的总体趋势。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观察,建筑企业并购可以促进存量资产的优化组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增强实力。本文将对并购的主要动因进行详细分析。


       一、并购能实现融资的目的


  通过并购重组,企业能够改善财务状况,提高每股的收益率,达到配股融资的要求,从而能够实现更多的融资。


       二、并购能实现多元化经营,降低投资风险

  
       企业的收益会存在较大的不稳定性,周期变动不同的企业通过并购来实现投资组合的多元化,可以分散个别企业自身的特别风险,也可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进而增加收益的稳定性,同时将对企业股票价格产生有利影响。


       三、并购能带来规模经济效应

  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生产规模经济效应和经营规模效应。企业通过并购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专业化水平;集中经费用于研究、设计、开发和生产工艺改进等方面,迅速推出新产品,采用新技术;针对不同的顾客或市场进行专门的生产和服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规模的扩大使得企业的融资相对更加容易。

 
       四、并购能降低交易成本


  企业与市场是两种可以互相替代的资源配置手段,运用企业组织交易较之通过市场进行交易,交易成本和费用要低,这些费用包括交易进行前选择合作对象,交易过程中发生的选择交易方式和监督交易进行的费用。例如,在信息不对称和外部性的情况下,知识的市场价值难以实现,经常需要付出高昂的谈判成本,如果能够通过并购使知识在同一企业内使用,就可以达到节约交易费用的目的。


       五、并购能增加营业收入


  成功的企业并购活动,可以产生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对市场进入新行业或新市场等多种协同效应:改善以前效果欠佳的广告薄弱的分销网络和不平衡的产品系列等情况,获得技术和行业的战略优势,增强市场控制能力等。


  我国建筑企业并购各方面的经验和动机都比较缺乏和不成熟,不同企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并购的目的,实现并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