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建筑企业并购基金运作环节

作者:名喜喜    时间:2021-10-20 09:45:35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并购基金属于股权投资,需要通过退出从而获得高额的资本利得,并购基金的运营融合了企业并购与股权基金的运作。
 
       并购基金是专注于对目标企业进行并购重组的股权基金,属于后期投资。建筑企业并购基金通过收购目标企业股权获得控制权,然后对目标企业进行重组及运营,通过改善经营方式和治理结构、整合企业资源等途径提升企业价值,获取较高的增值和溢价,最后通过上市、股权转让或管理层收购等方式出让其所持股权而退出。
 
       一、投资目标选择
 
       并购基金主要投资于成熟型企业并实现控股,因此在选择目标企业时因注意以下几点:
 
       1、产业稳定,现金流稳定,资产多元,无需巨额资本投入经营中;

       2、董事会对转让控股权无严重分歧;

       3、管理者能提出可行发展战略及管理方案;

       4、可以通过体制变更或重组大幅提升效益。 

       二、并购资本构成
 
       并购所需资金量较大,不仅来自于并购基金自身资金,还需通过再融资作为主要的并购资金,主要包括:
  
       1、核心资本:自有资本,主要投资于目标企业普通股;

       2、次级资本:较长周期、寻求高回报的资本,投资于普通股和优先股;

       3、高级资本:期限较短、回报较低、还款有保障的资本,通常运用信托、股权租赁、债务结构等多种金融工具获得。 

       三、并购重组管理
 
       建筑企业并购重组管理的核心是解决企业文化融合,实现并购战略。在统一基本价值观的基础上实现业务重组、资产重组以及人员重组等,促进管理层真正为企业负责。
 
       此外,如果通过协议方式收购上市公司,一般先退市私有化后再进行重组。
 
       四、并购基金退出
 
       并购基金的退出渠道与其他股权基金一样,主要有上市、并购、回购、转让以及清算等方式。其中,常见的退出方式为为管理层收购,并购基金把所持企业股权转让给企业管理层,从而改变公司所有者结构、控制权结构和资产结构。管理层具有双层身份,能够在高负债的外部约束下充分挖掘企业潜力,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