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申请入驻 中矿资源收购东鹏新材获得无条件通过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19-08-28 17:19:50    浏览:次    在线收藏

6月27晚,中矿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今年3月20日,公司曾发公告称将支付18亿元收购东鹏新材100%的股权,进军锂电池材料生产领域。


  拟收购标的东鹏新材是国内锂离子电解液六氟磷酸锂关键原料氟化锂的主要供应商以及国内最大的铯盐、铷盐生产商和供应商。目前拥有1000吨氟化锂产能,未来将拥有3000吨产能。


  目前正在筹划建设“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项目”,该生产线即可采用透锂长石生产氢氧化锂,如果该生产线顺利投产,未来将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为东鹏新材节约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东鹏新材作为国内少数可大规模量产铯盐和铷盐的公司之一,东鹏新材在该细分市场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品牌知名度,同时在该细分市场国内市场占用率已达到75%。中矿资源表示,此次收购的完成,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