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中国中铁收购一家建筑龙头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0-03-24 13:50:58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在山西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国资委宣布一个重磅消息,山西建投集团与中国中铁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期间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出让51%的控股权,引资额将达到7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一旦收购完成,中国中铁将成为山西建投集团的控股股东,而山西建投集团将成为中国中铁的控股子公司。


  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有投资建设集团公司,前身是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总部设在山西省太原市,2017年9月20日完成公司制改革。


  山西建投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承包商80强和中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企业,旗下拥有7个建筑、3个市政公用、1个石油化工共11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及11项行业甲级设计资质,130多项总承包与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山西建投旗下企业包括山西建筑工程集团、山西一建集团、山西二建集团、山西三建集团、山西四建集团、山西五建集团、山西六建集团、山西八建集团、山西机械化建设集团等多家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