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山东高速收购山东路桥3.59%股权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1-07-05 09:32:58    浏览:次    在线收藏

山东高速(SH 600350,收盘价:5.91元)5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公司控股股东高速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其持有的轨道交通51%股权,交易作价总计34.87亿元,公司将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付款条件分期支付交易价款。


       标的公司主要经营轨道交通设施的投资和运营管理;铁路客货运输;货物装卸;铁路运输设施的修理;铁路工程施工;铁路运输设备及配件销售、维护管理;专用铁道及铁路专用线代营服务;仓储服务;铁路货运代理;轨道交通技术开发、服务、产品销售;轨道交通信息服务、业务咨询;专业设备、货物、技术进出口;铁路沿线附属资源的综合开发、经营;建筑材料生产与销售;煤炭、石料、焦炭、沙石、建材、普通矿石、铁路运输设备配件、普通电器机械设备、钢材、钢轨、木材、办公用品、沥青、燃料油、粮食、饲料、农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的销售;矿山隧道设备和相关材料销售;合金、冶金材料销售;轨道交通机械与设备经营租赁;房地产租赁经营;工程监督技术服务。


       本次交易响应国资委及投资者号召,投资回归主责主业,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实现高速公路与铁路的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从而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提升持续盈利能力与抗风险能力,此次收购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本次交易后,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轨道交通将列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轨道交通无委托理财等情况。本次交易将使上市公司在业务布局及盈利水平方面得到提升,为上市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

       2021年1月29日,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受让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