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泰国石油化工巨头收购树脂公司湛新

作者: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时间:2021-07-14 10:35:11    浏览:次    在线收藏

7月12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涂料树脂公司湛新(allnex),宣布加入泰国石油化工巨头——泰国国家石油有限公司旗下全球化学有限公司(简称“PTTGC”)。据悉,湛新的出售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完成。目前湛新保持独立自主运营,公司名称保持不变,现有业务和人员都维持不变。


  这已经湛新第三次“易主”,最早可追溯到比利时UCB特种表面技术有限公司,2005年3月美国氰特以18亿美元收购UCB表面活性剂业务,湛新成为氰特公司的涂料树脂业务单元,奠定了涂料树脂主流供应商的地位。第二次是,在2013年湛新被美国安宏国际资本公司(Advent)以11.5亿美元收购。2021年7月,湛新第三次“易主”,宣布加入泰国石油化工巨头——泰国国家石油有限公司旗下全球化学有限公司。湛新是全球领先的涂料树脂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涂料、工业涂料、防护涂料、汽车涂料以及专用涂料和油墨。


  2016年9月,湛新集团以10.5亿美元完成收购纽佩斯工业集团,由此形成了世界最大的涂料树脂生产商。作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涂料树脂公司,湛新服务的客户遍布四大洲,超过100个国家。


  湛新表示,加入PTTGC后,不仅能获得更多投资机会,实现在新兴市场的进一步扩张,同时,湛新现有的全球运营实力也将助益PTTGC,作为战略性的长期投资方,扩大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凭借领先的绿色创新技术组合和研发网络,湛新支持PTTGC对环保创新和先进技术的承诺。湛新和PTTGC将共同应对全球市场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PTTGC作为泰国石油化工巨头PTT集团(泰国国家石油有限公司)旗下全球化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泰国,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化工产品。PPT集团,是泰国工业部下属的两大部门(矿产资源局和石油管理局)之一。PTT作为一经济实体,代表政府在泰国国土领域内行使石油天然气等资源的管理权,它的主要业务是负责政府所拥有的石油资源的勘探和开发;负责石油炼制及油品的储存和销售;负责石油的利用、管理输送及天然气的加工处理等,是泰国政府控股的上市公司。


  2020年,PTT集团以715亿美元在世界五百强中排名第140位。据悉,PTTGC作为PTT旗下子公司,产品组合包括上游、中间和下游石化产品的制造和分销,多用于包装、纺织和汽车等行业,公司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全球排名中连续两年位列榜首,致力于通过将环保创新与先进技术相结合,加强其在化学品产业中的领导地位。


  湛新首席执行官Miguel Mantas表示:“我们非常骄傲湛新全球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成就,同时感谢美国安宏国际资本公司(Advent),在过去几年中提供的大力支持和优质的合作伙伴关系。为了巩固领先的市场地位,我们将持续投资新技术,扩大亚太地区的业务。凭借我们的资源、工业网络和专业知识,PTT全球化学将是我们的业务发展获得进一步提升的绝佳机会。”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各个行业加速革新,涂料产品朝着更为环保、节能、智能的方向发展,水性以及其他环保型树脂的市场规模也迎来高速增长。其中,中国蕴含了全球近60%的工业涂料的需求增长,是工业涂料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


  中国是湛新全球最大的单个国家市场和战略基地,湛新已经在华投资发展超过20多年的时间。今年3月,湛新科技材料(嘉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生产基地落户于浙江嘉兴平湖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150亩,初期规模化建设约投入两亿美元,将依照世界环保标准,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世界级工业环保树脂生产基地,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产。


  湛新表示,将全面加快建设世界级环保高性能树脂生产基地,推进绿色创新,以满足中国和全球市场对高品质涂料用树脂和助剂不断增长的需求。投资新生产基地也意味着湛新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致力于继续为中国本土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定制化研发支持以及高效的供货服务。


  目前,湛新在全球拥有33个制造工厂和23个技术研发中心以及6家合资企业,业务覆盖四大洲,服务客户超过100多家,年销售额超21亿欧元。


  来源:中外涂料网 2021.7.13

相关文章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