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建设企业交易中心。

多项建筑工程壹、贰、叁级资质公司将于10月30日拍卖

作者:锦洛    时间:2021-10-26 09:52:09    浏览:次    在线收藏
目前,建筑行业资质标准尚未发布,很多资质已经停办。建筑企业想要承包更多工程,可通过收购建筑公司来获取相应资质证书。而建筑企业收购公司,可以通过官方拍卖平台,参与竞拍。据建设企业交易中心了解,10月30日将有一家建筑公司进行100%股权拍卖,该家公司具备多项建筑资质证书。
 
       一、标的物详情
 
       标的物是刘富学等人持有的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物详情如图①)

标的物详情 
图 ①
 
       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其营业范围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水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建筑设备租赁服务,承接境外房屋建筑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境外工程所需设备、材料出口,设计、制作、安装各种铝合金玻璃温室、钢管塑料大棚,节水灌溉工程,污水治理等。(具体可参看图②)
 
       二、为何拍卖?是否合法?
 
       建筑行业竞争相当大,很多建筑公司申请多项资质或通过收购相应的建筑公司获取资质证书,承包更多工程项目,提高自身竞争力。而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则因未清偿到期债务,被人民法院采取执行措施,其破产管理人将于2021年10月30日10时至2021年10月3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活动。监督单位: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
 
       可根据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决定书和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这两部文书(如图②),了解到上述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拍卖原因。
 
决定书、裁定书
图 ②
 
       股权拍卖是股权转让的一种形式,即建筑公司股东依法将其所拥有的股东权益通过拍卖方式有偿转让给受让人,受让人取得权益的民事法律行为。结合上述两份文书,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拍卖股权属于合法行为。该公司未清偿到期债务,可申请破产清算,重整计划。
 
       竞买人须知该公司重整计划,并向相关部门及管理人进一步了解标的物有关情况,特别是瑕疵情况。
 
       三、参与拍卖注意事项
 
       1、竞拍须知
 
       (破产)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将于2021年10月30日10:00开始拍卖,目前已有6人关注提醒,有780人围观,但还未有人报名。
 
       本次拍卖为第1次拍卖,起拍价1500万元,交纳保证金150万,加价幅度为1万元。(如图③)此次标的已知优先购买权人:根据《公司法》规定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互为本次破产拍卖项目优先购买权人。
 
建筑公司拍卖详情 
图 ③
 
       2、建筑企业详情
 
       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1年12月31日届满,重庆伟太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业企业资质延续所需的人员、手续、文件等由买受人自行解决,管理人对资质能否延续不作保证。
 
       3、风险提示
 
       建筑公司参与竞拍时,须了解竞买公告、须知等详情。建筑公司拍卖,通常多数是因为资产不足以清偿债务,而申请破产清算,进行股权拍卖。这类情况的建筑公司往往伴有多种不良情况,作为竞拍者,应了解标的物的特殊情况,理性竞拍。